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9月3日,金域医学发布关联交易补充公告,对出售金圻睿100%股权的关联交易进行补充披露。由于金圻睿项目均处于研究阶段,几乎没有收入,拖累金域医学业绩,8月31日,金域医学发布公告称将以2900万元价格将其出售给关联方广州佳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鉴公司”),以聚焦主业发展。


金圻睿成立于2016年,是金域医学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研发项目主要为肿瘤NGS(高通量测序)项目,并同时对部分试剂进行研发。作为当时金域医学“检验+”发展战略落地的一部分,金圻睿计划以医学检验需求为导向,依托金域医学市场网络,进军体外诊断产品(IVD)领域,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金圻睿在研项目均处于研究阶段,除销售已取得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的产品可获得少量收入外,金圻睿目前无其他收入来源。


截至6月30日,金圻睿总资产1862.69万元,总负债3108.62万元,所有者权益-1245.93万元。经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该公司总资产价值为5963.27万元,总负债3108.62万元,股东全部权益2854.65万元,较账面所有者权益增值4100.58万元,增值率为329.12%。


由于项目研发需要大量资金,为维持金圻睿的正常运转,由金域医学向其提供资金支持,用于日常生产经营。但目前IVD行业竞争激烈,创业阶段的IVD企业具有投资周期长、投入大、风险不可控等特点。金域医学表示,由于金圻睿研发、生产及销售周期较长,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仍需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和资源,且短时间内无法实现盈利,影响公司业绩的提升。为此,拟将其转卖给关联公司佳鉴公司。


金域医学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金圻睿及其控股子公司金域基因将不再纳入金域医学合并报表范围。


编辑 王鹿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