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园站是7号线东延线路上唯一一座“三线换乘”的车站。


新京报讯 9月10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和北京市轨道公司获悉,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两条直接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线路,将于今日起开始试运行,计划于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


7号线东延线路西起焦化厂站,跨越朝阳区、通州区两区域,终点设置在环球影城站,线路全长16.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9座车站。


八通线南延北起土桥站,终点为环球影城站,全长4.5公里,设置施园和环球影城2座车站,两站均可与七号线东延实现换乘。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内通车的3条(段)地铁线路已经进入最后的建设冲刺阶段。根据2019年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计划,今年计划开通大兴机场线、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3条线路。


9月10日,地铁7号线东延开始试运行。7号线东延西起焦化厂站,东至环球影城站。


7号线东延全线釆用标准B型车8辆编组,列车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


7号线东延云景东路站。


7号线东延云景东路站,试运行列车进站。


地铁施园站承担了联系城际铁路联络线的职能,以施园站作为中转连接站,可以方便航空客流到达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裴剑飞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