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1点,北京站出站口已经有不少拎着大包小包的抵京旅客。


新京报讯 9月15日,中秋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机场、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今天持续进行,今天下午5点半以后,受交通管制影响,北京站周边的多条道路将禁止车辆、行人通过,前往北京站的人员和社会车辆在交通管制时间内,可由东二环路东便门桥经崇文门东大街、北京站西街、北京站东街、东二环路单向循环通行。下午2点半开始,1号线的复兴门站、2号线的复兴门站、和平门站都已经陆续实行封站措施。另外,从今天下午5点起至当日末班车止,1号线复兴门站至建国门站,2号线宣武门站、建国门站、崇文门站都将临时封闭,这将对乘坐地铁前往北京站或抵达北京站后换乘地铁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抵京旅客同样需要特别注意路面交通临时管制和地铁停运情况,建议市民可以先乘车到不受临时封站影响的长椿街、阜成门、车公庄、朝阳门、东四十条等站换乘地铁或其他交通工具。

 

抵京旅客扛着行李准备乘坐地铁。

 

抵京旅客走出北京站出站口。

 

北京站站前广场不断有旅客抵京。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裴剑飞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