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北京晴朗多云,白天温度适宜,早晚温差较大。明日北京依旧,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7℃,晴转多云。

 

中秋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但没几天又是国庆小长假了。对于9月、10月,想出游的人都在计划着去看秋色,这个时候游人不多也不少,这大概是一年中最适合出行的月份。全国各地的秋色在慢慢的上演了,有不少自驾路线非常适合出游,这就给大家介绍几个适宜的自驾游。

 

坝上想必大家都比较熟悉,通常说的“坝上草原”,指的就是木兰围场。它是四个坝上草原中最容易出大片,也是最受欢迎的一个。这里集丘陵,草原,湖泊,森林,牧群于一身,场面壮观,光影灵动,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皆成美景。

 

本桓公路最佳观景时间也是在这两个月份,这里被称之最美的中华枫叶之路。中华枫叶之路是一段30多公里长的山谷路,串联着老边沟、大石湖等众多美景。它被称为”中华枫叶之路”路两旁是连绵的山峦,金黄色的落叶松,火红色的火炬树,墨绿的松,远看漫山遍野颜色各异的红叶高低错落很是好看。在半个多月的红叶观赏期里红、黄、绿的各色树叶或挂在枝头或飘落在沟底溪畔,颜色极为丰富。

 

甘南大环线也是自驾游较为值得去的地方。从8月的高原青稞熟,到9月的山脚林海黄,成都和甘南的秋意沿着山峦,像翻滚的麦浪般, 一层又一层翻滚下山脚,将彩色的种子播撒山间。未曾完全浸染的山林,一簇黄伴着一簇绿,黄绿相间的草海围绕着澄净的湿地,昏黄的日落映照了秋天的剪影。

 

看完美景,不要忘了还要关注每天的天气情况。据中国天气网称,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有较强降雨。未来两天,受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线影响,四川盆地东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南部有中到大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北方多冷空气活动。17日至18日,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8℃以上,并伴有5~6级偏北风,阵风7~8级。16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初霜冻;19日前后,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初霜冻。

 

入秋之后,早晚偏凉,体感日变化明显,提醒大家早出晚归或是夜间活动要注意及时调整着装。新京报乡村频道愿与您一起,专注天气变化,平安过秋。

 

新京报记者 李傲 编辑 唐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