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景啸尘)近来,市面上出现了一种跟黑布林十分相似的进口水果,这种水果有一个十分童趣的名字—— “恐龙蛋”,价格从每个10元到40元不等。据新发地进口水果商介绍,“恐龙蛋”产地多为美国,九月底就会下市,目前正是尝鲜的好时候。

 

“恐龙蛋”大多是深红色和绛红色。新京报记者 景啸尘 摄


新京报记者来到新发地,在多家进口水果商的店面都见到了“恐龙蛋”这种水果。“恐龙蛋”大多是深红色和绛红色,个头和油桃相近,果皮表面会有一些细微的纹路,一些果商还在每一个果子上面贴着印有恐龙图案的贴纸。

 

果商高先生介绍,“恐龙蛋”是由美国育种,通过杏、李多次种间杂交培育出的高档水果,兼具了杏的香味与李子的甜味。原本只有美国出产,但这两年在智利、加拿大、澳大利亚,甚至我国也有种植。“恐龙蛋果实大,黑皮红色果肉,吃起来有焦糖的香味,让很多人一吃就上瘾。”

 

有的商家还会贴上恐龙贴纸。


至于为什么取名“恐龙蛋”,高先生称,一是果子的个头大且圆润,二是果子在青涩阶段时,浅绿色果皮上会布满斑纹,看起来很像恐龙蛋。“市场上的商家大多数把果子都贴上恐龙贴纸,卖个噱头。”

 

经过走访,记者了解到,恐龙蛋的售价从每个10元到40元不等。果商李先生称,如果按斤卖,一斤大概能有4个左右,目前市面上的批发价格都在20元每斤,属于“恐龙蛋”价格比较低的时候。“最贵的时候要卖到三四十元一斤呢,属于贵族水果了。”

 

记者购买了一个“恐龙蛋”,品尝起来口感和李子很像,但是果肉比李子甜,还有一股清香,果肉通红,看起来十分诱人。果商李先生称,九月份正是吃“恐龙蛋”的好时候,再过半个月这种水果就要下架了,市面上出售的也可能是去年的剩果。

 

新京报记者 景啸尘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