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金融知识进万家,引导居民理性投资、争做金融好网民

  2019年9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简称“邮储北分”)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一方面利用自身实体网点众多、广泛分布在城乡各处的特点,组织营业网点做好厅堂布置,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另一方面组织宣传小队,进入公园、社区、商圈、校园等地开展户外宣传活动。

  点亮小区信报箱

  邮储北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将累计制作510块活动海报,投放到春风胡同、亮马家园、泰和家园、中关村958、远洋一方润园等52个社区的信报箱上,将小区信报箱装扮得焕然一新。与社区居民朝夕相处的信报箱摇身一变,成为专业金融知识的载体,时刻提醒居民警惕金融风险,提高防范意识。邮储北分致力于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繁荣做法,让居民对金融知识触手可及。

  防骗讲座护民生

  “你们做的这个防诈骗讲座,又风趣,又实用。”在大峪街道社区讲座上,现场的王大爷感慨道,“我来听了好多场了。”为了提高社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意识,2019年8月底,邮储北分门头沟区支行携手门头沟区治安志愿者协会,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系列讲座,走进龙泉镇、永定镇、大峪街道、城子街道及东辛房街道等地的23个社区,重点就非法集资及金融诈骗的常见骗局进行了细致讲解,帮助社区居民识别金融风险,保护财产安全。

  金融知识进校园

  在做好进社区活动的同时,邮储银行北京房山区支行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来到中国社科院大学进行专题宣传。通过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对来往的大学生群体宣传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非法集资、远离“校园贷”、征信知识等内容,增强大学生群体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志愿团队来服务

  9月8日,邮储银行北京海淀区支行积极响应北京市海淀镇城市志愿服务站,组织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海淀公园,参加“城市志愿 安全有我”主题日活动,与150余名志愿者共同绘就大幅安全主题宣传画。志愿者服务队为现场群众准备了丰富的宣传材料和专业知识、防骗案例,耐心讲解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累计服务群众500余人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自9月起,组织宣传队深入北京市内各大商圈,走访大小商户,为个体户和周边居民送去金融安全。今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把金融知识送到角角落落,送到最需要它的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