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供图

  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实现销量35.1万辆,同比增长4%

  北京现代,似乎是中国汽车合资品牌中特别的存在。入华的17年间,北京现代经历了快速崛起,成为合资品牌的中坚力量,展示了其内生实力和现代速度。2018年12月23日,北京现代第1000万辆车——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版下线,宣告北京现代在中国产销量正式突破1000万。从转变营销方式、扎根用户,到不断推出新产品、聚焦技术,北京现代展现了其17年在华成长的秘诀所在。

  专注中国消费者出行需求

  北京现代在华发展的进程中,无时无刻不在践行消费者至上的观念,围绕用户需求、出行痛点,从技术、产品、品牌三个维度蜕变,重塑北京现代品牌新形象。

  在技术层面,以领先的科技、智能化应用,解决用户痛点,实现品牌价值。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将是北京现代技术的核心发力点。另外,北京现代在高性能领域的技术优势也将逐步释放。目前已经发布的ENCINO昂希诺、LA FESTA菲斯塔两款高性能产品,显示了北京现代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实力。

  在产品层面,北京现代以丰富、多元产品序列,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成就品牌价值。未来5年,北京现代将不断加速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导入,到2023年,将推出超过30款新车。

  在品牌层面,以浸入式体验和互动沟通,激活品牌价值。通过技术和产品的提升,打造出更具差异化、用户价值突出的品牌标签。

  以全球技术支持中国市场

  全球化的现代技术,正加速输入中国市场。为全力满足本土用户需求、做好本土化工作,现代汽车在中国设立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和烟台研发中心两个核心研发中心。其中,烟台研发中心是现代集团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

  新能源方面,现代汽车将在2025年推出44款新能源车型,涵盖EV、HEV、PHEV及FCEV,力争每年至少推出一款EV;氢能源方面,现代汽车是全球最早实现氢能源车量产的企业,2013年实现全球首批氢燃料电池车ix35 FCEV的量产,同时2018年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批量生产。

  针对国内用户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用车诉求,基于现代汽车的技术储备,以及北京、烟台两地研发中心的技术支撑,全新升级的“智心合一”辅助驾驶系统等全球领先技术,将更快引入到北京现代旗下车型上。

  创新重塑企业新价值

  历经17年的发展,北京现代已构建起百万产销体系,产品线涵盖了A0级、A级,B级及SUV等主流细分市场,销售总收入超过9800亿元,纳税超过1000亿元,带动就业超过20万人。

  2019年上半年,北京现代终端销量35.1万辆,同比增长4%,逆势跑赢大市。下半年,将通过新产品的集中推出、新技术的加速应用,进一步强化竞争力,在保证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实现销量的稳中有升。

  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刘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汽车业正在迎来大变革的新时代,北京现代将依托现代汽车的领先技术,围绕用户体验,从技术、品牌、产品维度创新蜕变,重塑企业新价值,打造属于北京现代的新时代。

  新京报记者 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