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日至23日天安门等地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北京市公安局消息,9月21日至23日,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将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全流程演练,届时,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将采取分时、分段交通管制措施。详情>>>



【0度金融】国内成品油价上调 加满一箱油多花5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2019年第十一次上涨。9月18日,发改委发布通知称,9月18日24时将上调汽油、柴油限价,每吨汽油上调125元,每吨柴油上调125元。


折合每升来看,89号汽油上调0.09元、92号汽油上调0.10元、95号汽油上调0.10元、0号柴油上调0.11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5元左右。详情>>>




【北京看点】养老院里的“95后”:学着和老人做朋友


每天早晨7点,23岁的李美娜会在微信群里跟老人们问早安。她的固定“台词”是:美丽帅气的朋友们早上好!2017年从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毕业后,李美娜开始在海淀社区养老驿站工作。微信群里,是养老驿站周边社区的老人。


近年来,一批“95后”养老专业毕业生陆续走出校门,就职养老服务机构。这是一群比“爷爷奶奶”的孙辈还要年轻的看护者。微信、抖音等现代社交工具,直呼其名的新型交流方式等,成为他们和老人结缘的纽带。年岁相差半个世纪,“95后”会为他们的服务对象带来什么呢?详情>>>



【政事儿】跨省跟随王三运的大秘,获刑6年


据武威中院官网消息,9月17日,武威中院公开宣判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唐兴和受贿一案,对被告人唐兴和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30万元;受贿所得人民币215万元、美元2万元、VERTU手机2部、欧米伽手表1块,判决依法没收,由扣押机关上缴国库。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唐兴和是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的秘书,两人在安徽开始共事,王三运任职甘肃后,唐兴和也随即调任甘肃。王三运落马三个月后,唐兴和也被查。详情>>>



【观点】女演员高铁站撒泼,规则面前没有明星素人之分


“我需要一双袜子,不然我5000块钱的鞋子承担不起我这只脚。”这两天,正在拍摄网剧《时光与你都很甜》的女演员刘露在高铁站撒泼被行拘事件,引发舆论关注。


时光很甜,世界也很美好,这位演员却很暴躁。在公共场合遵守规则,是为人本分。凭着自己穿着5000元的鞋子,认为自己是公众人物,就自视高人一等,不把规则放在心中,那等待自己的,恐怕不是“时光与你都很甜”,而是“独自流泪”。


规则面前,不认明星或素人,凡违规皆有代价。如今,刘露已道歉,无论是舆论压力,还是被行拘,都标注了她恃“冲”而骄、目无规则的代价。详情>>>



【财经】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中国跟不跟?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凌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00%。这一决议符合市场预期。


这是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7月份议息会议启动了首次降息,两次降息之间间隔不足两个月。


市场对于降息的反应明显。当地时间周三下午14: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美股三大指数出现短线跳水。截至周三收盘,道指涨0.13%报27147.08点,标普500涨0.03%报3006.73点,纳指跌0.11%报8177.39点。与此同时,美元指数短线跳涨20余点,略微震荡后继续上涨,周三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37%报98.5757。详情>>>




【国际】特朗普宣布“大规模加大”对伊朗制裁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要求美国财政部“大规模加大”对伊朗的制裁。CNN称,在上周六沙特两处主要石油设施遭袭后,美伊两国紧张局势再度升级。


目前暂不清楚特朗普所说的制裁举措会是什么,但美国财经媒体CNBC称,在特朗普宣布制裁而非军事行动后,美国原油期价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价都有回落。详情>>>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城市表情】鱼贯而入


时间:9月18日 地点:玉渊潭公园


场景:三艘小船依次缓缓通过拱桥。


编辑:马小龙  校对: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