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9月30日晚间,复星医药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Ample Up Limited(能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mple Up)当天与关联方Magnificent View签订股份转让协议,Ample Up拟以3.9亿港元受让Magnificent View持有的 Sisram(复锐医疗科技)21.93%的股权。

 

根据协议,Ample Up拟以4.02港元/股的价格受让Magnificent View持有的复锐医疗科技9697.6万股股份,约占复锐医疗科技截至目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1.93%,本次交易对价的总额约为3.90亿港元。

 

Magnificent View成立于2013年4月,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复锐医疗科技同样成立于2013年4月,2017年9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复锐医疗科技为能量源医疗美容器械供应商,具有自主设计、开发及生产能力,并且采用其自有的创新及专有技术。

 

复锐医疗科技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4亿美元,利润总额2278万美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复锐医疗科技总资产为3.87亿美元,负债总额为6688万美元,2019年上半年,复锐医疗科技实现营业收入8543万美元,利润总额1557万美元,实现净利润1387万美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复星医药将合计持有复锐医疗科技330558800股股份,约占其截至目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74.76%,复锐医疗科技仍为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 Ample Up 拟以自筹资金支付本次交易的对价。

 

复星医药表示,作为本集团医疗器械研发和制造重要平台之一,本次交易将有利于更好地支持复锐医疗科技在医疗技术领域的布局和发展。

 

编辑 王鹿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