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9月30日,贝达药业发布公告称,因资金安排的需要,贝达药业股东杭州贝昌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贝昌”)计划自本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的1246.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11%。这也意味着,杭州贝昌此次减持将有可能卖掉其所持有的全部贝达药业股份。此前,杭州贝昌刚以大宗交易方式完成减持贝达药业402.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0%。

 

贝达药业表示杭州贝昌目前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9月26日,贝达药业才发布公告称,其股东BETA PHARMA,INC.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767.69万股,股份减少1.91%,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1.66%,超出BETA预披露的减持计划69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0017%,超额减持成交金额31.58万元。上述行为已违反相关规定,贝达药业解释称是由于BETA工作人员误操作,不过因超额减持比例较小,未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

 

贝达药业是一家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为核心,集医药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1.1类新药埃克替尼为公司收入及利润的主要来源。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9.2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3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0.74%。对此贝达药业解释,是由于研发投入增加较多所致。2018年研发投入总额5.90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48.20%,较2017年同期增长55.01%。

 

编辑 王鹿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