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十一期间,朝阳区麦子店街道为社区内的残疾人举办了“喜迎国庆、暖度重阳”活动。其间,残疾人厨师还给居民制作了家常菜,以表达对社区帮助的感激之情,“能够得到社区和邻里的帮助,我们残疾人的日子好过多了。”残疾人李岩老人说。


4户家庭的8位老人们一起品尝了这桌“家宴”。受访者供图

 

社区残疾人的联欢会

 

活动当天上午10点,麦子店街道辖区内的残疾人朋友同街道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以及街道民政党支部成员、党员助残志愿者一起,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现场,社区志愿者推着轮椅,将残疾人推进会场。活动开始后,残疾人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热热闹闹地围在一起,聊家常,谈未来。与共和国同龄的70岁残疾老人李岩也被社区请来活动现场。老人因为行动不便,日常需要人照顾,很少参加活动和这么多人聚在一起。


社区内的残疾人与志愿者们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受访者供图

 

李岩感叹说,能够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真是幸运。“生活在这个不断前进、不断发展的时代,我们是幸福的,在大家的关怀下,我们残疾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用一桌饭菜表达感谢

 

活动中,持有中级厨师证的残疾人潘路平和其他居民一起,为参加活动的人,制作了一桌“家宴”。油焖大虾、三杯鸡、素炒藕片等九道菜,色香味俱全。潘路平说,在腿受伤前,他是一名厨师,最喜欢做出美食给人品尝。受伤后,他曾经一度十分低迷,走不出去,手艺也险些荒废了。

 

后来,社区的朋友开导他、陪伴他,帮着他重新“站”了起来。“他们做的一切,让我慢慢走了出来。现在我希望能够再捡起之前的手艺,继续走下去。”潘路平说。


社区居民献上自己的书法作品庆祝国庆。受访者供图

 

“这一桌的饭菜是我精心准备的,就是为了表达我对大家的感谢之情。”潘路平说,从买菜到做饭,都是他和居民一起准备的,“虽然我的身体残疾了,但是也想为大家做点事。”现场,4户家庭的8位老人们一起品尝了这桌“家宴”,“这饭菜太好吃了,我们是沾了国庆节的光啊。”一名居民说。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编辑 白馗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