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宿迁网警发布消息:近日,宿迁警方重拳出击,处理1名公然侮辱阅兵式官兵的网民,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国庆前夕,宿迁一网民在微信朋友圈连续发布多条国庆阅兵训练视频,并配以嘲讽、侮辱性言论,其嚣张气焰和无耻言论引发其他网民的强烈愤慨。


10月4日,宿迁网警接到网民举报后,立即通报属地开展调查、取证,对该网民依法传唤到案。经查,网民“田园萌肉花坊(探长)”(真实姓名,徐某某,38岁,男,宿迁人)在网上针对国庆阅兵式多次发表不当言论。经开区分局将徐某某传唤到案后,该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经开区分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10月1日,还有一名辽宁鞍山的网民侮辱阅兵,被拘留15天。


10月1日上午,辽宁鞍山网警接到网民举报,鞍山籍网民“俊小哥”在微信群中发表侮辱国庆阅兵的恶意言论,引发广大网民愤慨。


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根据网民举报线索,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查,10月1日上午,网民“俊小哥”(真实姓名高某俊,男,37岁,鞍山市铁东区大孤山街道人)在微信群与他人聊天中发表针对国庆70周年阅兵的恶意言论。随后,民警将高某俊传唤到案,高某俊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十二条、第七十条之规定,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依法给予高某俊拘留十五天的行政处罚。



9月29日,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四川南充网警接网民举报,南充网民“24K纯帅”涉嫌在网上肆意发布侮辱参加70周年大庆阅兵式官兵的言论。
南充网警根据网民举报线索迅速开展核实工作并指令阆中网警查处。现查明:9月29日上午,网民“24K纯帅”(真实姓名,戚某龙,24岁,男,阆中人)在网上发布“精日”言论并针对国庆阅兵式多次发表不当言论,虽经其他网民提醒,仍然肆意侮辱参加阅兵式人员。


阆中网警将戚某龙传唤到案后,该戚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9月30日凌晨,阆中市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决定。目前,拘留正在执行。


警方提醒:网络非法外之地,网民在网络上的言行要恪守真实客观,注重网上道德,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承担因自己的行为而引起的法律责任,逞一时口快,换来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宿迁网警巡查执法、鞍山公安、南充网警、海峡导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