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0月8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国庆假期云南省旅游市场数据。十一期间,云南自驾游市场火热,尤其是滇西自驾环线备受游客青睐。

 

据统计,国庆期间,进出云南省各地的自驾车达1121.8万辆次,同比增长6.7%。从各州市情况来看,进出红河、昆明、玉溪、大理、曲靖、丽江等地自驾车超过50万辆次。“德钦-香格里拉-丽江-大理-保山-瑞丽-腾冲-泸水-贡山-德钦”大滇西旅游环线也成为自驾游的热门路线。据了解,国庆期间,大理州接待游客155.6万人次,同比增长3.3%,居全省第4位;普达措国家公园、腾冲火山热海等景区在国庆期间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了15%以上。

 

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云南省共接待游客2712.3万人次,同比增长21.1%;实现旅游收入215.9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接待过夜游客497.1万人次,同比增长1.1%;接待一日游游客2215.2万人次,同比增长26.8%。

 

从景区来看,云南全省纳入黄金周制度的22个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28.8万人次,同比增长11.5%。丽江玉龙雪山、昆明石林、云南民族村景区接待游客量居全省前3位。另外,封闭提升改造历时两年的云南独龙江景区“十一”黄金周重新对外开放,也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怒江州旅行。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