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0月8日,据外媒报道,印度酒店公司OYO正计划从创始人李泰熙(Ritesh Agarwal)、日本软银集团及其他投资者处融资15亿美元资金,为公司估值约100亿美元。其中,李泰熙拟花费7亿美元购买公司发行的新股。


OYO此笔融资时机正值美国、欧洲等国际市场扩张阶段,今年年初,OYO将业务扩展至美国市场;4月,OYO斥资4.15亿美元收购了欧洲民宿品牌Leisure Group,并将其更名为Oyo Vacation Homes。据报道,新融资将主要用于上述国际市场的业务拓展。


7月19日,OYO曾对外宣布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泰熙通过旗下的RA Hospitality Holdings(Cayman)对OYO投资20亿美元,交易包括新股和老股,此笔交易后,李泰熙的持股比例将从10%提升至30%。


据悉,此次7亿美元股票回购正是20亿美元增购股权计划的一部分,15亿美元融资的剩余部分则由软银集团掌管的愿景基金、光速资本和红杉资本(印度)提供。新京报记者就OYO融资15亿美元的消息对OYO中国进行了采访,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OYO是一家在2013年创立的印度酒店管理公司,2017年年底进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OYO酒店在中国已拥有59万间客房,是中国最大的单品牌连锁酒店及第二大酒店连锁集团。


今年7月初,OYO曾对外宣布称,按照房间数量计算,截至2019年6月,OYO在全球拥有85万间客房,已超越洲际、雅高、温德姆等公司,仅次于万豪和希尔顿,成为全球第三大连锁酒店。OYO称其快速增长得益于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同时,OYO还首次公布了资产规模,OYO全球资产已经增长至15亿美元。OYO表示,专注于维持其跨地域的增长势头,其中40%的资金仍将投入市场。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