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10月10日,方盛制药发布多个公告,其中包括拟以0元受让湖南方盛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盛医疗)42%的股份,并对其减资5000万;出资1000万美元在新加坡设立全资子公司,以对接国际大健康领域市场等。


方盛医疗此前就收购医疗设备资产事宜与贾来喜控股的子公司海康博达、康淼医疗分别签署《资产转让协议》,方盛医疗将收购贾来喜及其关联方控制的31台医疗资产。2018年4月,方盛制药董事会同意方盛医疗终止收购尚未交割的14台医疗资产。鉴于方盛医疗已支付部分转让价款的17台医疗资产(共计已支付转让价款1765万元)运营情况并未达到约定水平。方盛医疗于2019年4月向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判令海康博达、康淼医疗、贾来喜赔偿损失。为此,方盛医疗与贾来喜协商一致,拟通过股权受让等方式解决相关问题。


其中,方盛制药以0元受让贾来喜所持有的方盛医疗42%的股权,在完成股权受让后,方盛制药将减少方盛医疗注册资本5000万元,后者注册资本将减至7380万元,方盛制药持有其100%股权,同时将对方盛医疗发展战略进行调整与完善。方盛医疗成立于2016年11月21日,经营范围包括健康医疗产业项目的管理;健康管理等。


方盛制药表示,此举有利于减轻方盛医疗运营过程中的包袱,有效降低项目运营风险。


与此同时,方盛制药将投资1000万美元在新加坡设立全资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药物研发、信息调研、药品技术开发服务与咨询等。方盛制药表示,设立境外子公司有利于促进公司与全球大健康领域市场的交流与合作,寻找潜在合作伙伴和境外项目等。另外,本次投资事项所需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由于尚处于拟设立阶段,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 王鹿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