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男子网上下载航空图片假冒机长,以找工作等理由对空姐进行诈骗。10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首都机场公安局获悉,初步查实,嫌疑人衡某共作案3起,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目前,嫌疑人衡某及其同伙荣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男子衡某向欣欣展示的图片。警方供图

 

空姐欣欣(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她在一家航空公司上班,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衡某,对方自称是国航机长。两人互加了微信,之后一直保持联系。


欣欣说,聊天中,衡某向她展示了其全套工作制服、机长挂件以及驾驶舱里的摆设等照片。此外,衡某还在朋友圈中晒奢华车、表,故她没有对衡某的身份产生怀疑。两人不久后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衡某每天开着不同的豪车带着她游玩,并送给她多个名牌皮包。交往过程中,欣欣辞去了空乘工作。


男子衡某在朋友圈晒出的名牌包。警方供图

 

之后,衡某问欣欣是否想来国航上班,他能帮上忙,花几万块钱就能搞定。欣欣说,自己随后给了衡某五万元。一个月后,衡某又向她借了5万元,此后便经常以亲戚生病、还高利贷、买房缺款等理由向她要钱。


欣欣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其平时没有积蓄,为了帮助衡某,她办了20多张信用卡,透支给衡某转账。一年的时间里,她前后给了衡某五十多万。但衡某所承诺的国航空姐工作,始终没有着落,且送的礼物大多是仿制品。她意识到被骗,随后报警。


民警在询问受害者情况。警方供图


10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首都机场公安局了解到,经过调查,首都机场公安局刑侦一支队的侦查员将嫌疑人衡某以及其同伙荣某控制。衡某交代,他不是国航员工,与航空有关的信息都是从网上下载。一年前,他伪造机长的身份打入航空人员的圈子,以介绍工作为由设下骗局。


为了不让女方怀疑,衡某找来同伙荣某在网上冒充自己的亲戚,向女方借钱。经警方初步核实,衡某共作案3起,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目前,嫌疑人衡某和荣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