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梦百合官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10月10日晚间,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百合”)公布,公司于9月25日申请中止审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材料,10月8日,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对此梦百合解释称,鉴于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该事项对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经审慎研究,公司申请中止审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材料。

 

梦百合强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中止审查,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进展情况,适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审核。

 

梦百合去年曾发布定增计划。2018年11月30日,梦百合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8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8亿元,投资于美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塞尔维亚(三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加快实施全球化战略。

 

此次定增募资金额之后又有所调低。2019年8月23日,梦百合修改为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6403.07万股(含6403.07万股),募集总金额不超过73275万元。

 

此后不久,梦百合有了新的扩张动作。今年9月20日,梦百合宣布,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Mor Furniture For Less, Inc.已发行80%-85%的普通股及其全部衍生证券。Mor Furniture For Less, Inc.位于美国西海岸,主营业务为居家以及办公家具的批发和零售。除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以外,Mor Furniture For Less, Inc.还可在六个州开展经营活动。梦百合称,此次收购成功,意味着梦百合可以快速布局美国西海岸床垫及软体家具零售市场,加快梦百合品牌推广速度。

 

2019年半年报显示,梦百合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8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94.77%。值得一提的是,在信息化方面,2019 年梦百合全球化战略规划布局提速,数字化建设全面进入快车道,报告期内,公司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与此同时,海外生产基地整体解决方案的推广实施也在紧张有序地准备中。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李扬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