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晚间,中国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需要,蔡东辞去农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等职务。


蔡东资料图


这份《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辞职公告》中称,蔡东先生的辞职信于2019年10月14日送达本行董事会并生效。蔡东先生确认与本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也没有就本人的辞职需要知会本行股东及债权人的任何事项。


公告中评价,蔡东先生担任董事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推进本行数字化转型、互联网服务“三农”和信息科技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本行董事会表示衷心感谢。公告中并未披露蔡东辞职后的工作去向。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蔡东今年5月10日刚刚就任农行副行长,至今不到半年。


据公开资料,蔡东1968年10月生,山东济南人,是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经济学博士,高级会计师。他1986年考入山东师范大学原计算机系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后进入中国工商银行,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会计结算部副总经理,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副总经理,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天津市分行行长。


2016年7月,蔡东调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于今年5月起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次月起任执行董事、副行长。


据山东师范大学官网介绍,蔡东曾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城市金融学会理事、中国工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