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0月16日,飞猪公布“新旅行联盟”一周年成绩单。过去一年,飞猪平台商户增加近5000家,平台1/3商家年交易增长超过100%,近1000个品牌商家开设旗舰店。

 

据飞猪介绍,飞猪平台半年内上线了12场“飞猪超级品牌日”,精准触达用户累计超1亿,多个参与商家单日成交额超越双11;平台全年旅行直播达到2.6万场;飞猪会员体系与25家全球旅行品牌达成长期合作,半年内为商家店铺增粉超400万。商家从飞猪收获的不仅仅是订单,优质用户的积累开始显现巨大价值,全球旅行大牌已逐渐将飞猪视为“圈粉”、深耕需求、创新营销的主阵地。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图/飞猪提供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飞猪绝不希望只是商家销售商品的渠道,飞猪要提供OTA提供不了的价值,要面对消费者构建商家的价值。通过飞猪这一桥梁,通过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让旅游商家从销售、营销、品牌建设、会员管理、服务打造等各方面,全面走向数字化。

 

在订单之外,飞猪一直在思考如何帮助商家提升数字化能力和营销效率并带来忠诚用户,如何聚合公域私域能量,帮助品牌实现从流量运营到消费者运营的转化,形成消费者资产。去年10月17日,飞猪发布了“新旅行联盟”计划,通过联合全球旅行服务商、各国旅游局、阿里生态伙伴等优质生产力要素,打破传统开店入驻式的单点合作,以消费者为中心,开启了数据智能时代的深度连接,构筑全链路行业新生态。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郭利 图片 飞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