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和嘉宾为喜剧艺术节开票。


新京报讯 10月16日,“2019年北京喜剧艺术节”发布会在北京喜剧院召开。北京喜剧艺术节由著名演员陈佩斯于2009年发起并担任艺术总监,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自北京喜剧艺术节举办以来,2019年第九届是展演剧目类型最多的一届,汇集了奇幻、儿童、悬疑、戏曲等多种类型剧目。


从中国传统戏曲《凤还巢》,到国外获奖优秀喜剧《演砸了》,从适合儿童观看的经典IP喜剧《奥特曼宇宙之光》,到饱含厚重历史引发观众深思的舞台经典《戏台》、《无稽之谈》,再到反映当代年轻人生活价值观念的《隐婚男女》、融合多种文化元素的“音乐喜剧”《钢琴不是吹的》,展演剧目满足了各个年龄段与人群喜好,也展示了喜剧舞台的创新历程与成果。陈佩斯表示:“现在年轻演员需要坚持,不能轻易放弃,要坚持注重艺德。”他还透露,自己有部话剧正在筹备中。


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1日,展演剧目将持续在北京喜剧院上演。


陈佩斯担任本届喜剧艺术节艺术总监。


陈佩斯脚穿布鞋现身艺术节发布会。


陈佩斯。


陈佩斯的签名。


陈佩斯。


陈佩斯接受媒体采访。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