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傲)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记者获悉,由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央电视台连续第三年联合录制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于10月17日15:00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已录制完成的颁奖典礼上,对今年获得脱贫攻坚奖的140名获奖者和先进单位颁奖,并在现场讲述了部分获奖代表的先进事迹与感人故事。其中,新京报乡村频道对李耀梅、刘入源、程桔、杨宁、杨曙光、张全收、孙建设等多位脱贫攻坚奋进奖、奉献奖、贡献奖、创新奖的获得者,进行了专访,10月17日在新京报APP上刊发,希望这些榜样的力量,能够激励全国千千万万在扶贫攻坚一线奋斗的人们,祝他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录制现场。新京报记者 李傲 摄

 

2019年4月8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方案》,正式启动了评选表彰工作。评选办公室按照通知公告、推荐报名、资格审核、初评公示、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实地考察、复评审核、报批审定、公示公告的程序步骤,坚持层层把关、优中选优,从各地各牵头部门推荐的5170个候选个人和单位中,评选出140个获奖者,其中,奋进奖、奉献奖、创新奖各25名先进个人,贡献奖26名先进个人,组织创新奖39个先进单位。

 

9月15日,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央电视台连续第三年联合录制了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今年的特别节目以“攻坚的力量”为主题,对今年140个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进行颁奖。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但他们都是来自共同的脱贫攻坚战线,为脱贫做着贡献。


特别节目于10月17日15:00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19:55在CCTV-12社会与法频道播出,10月18日8:58在CCTV-12社会与法频道进行重播。

 

新京报记者 李傲 编辑 唐峥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