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爱彼迎联合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非遗别院”艺术展于10月18日正式开幕。10月18日至27日,“非遗别院”会展出四位年轻中国艺术家受传统非遗技艺启迪的新作,多件全新展品及装置别出心裁地组成一个四合院,呈现广式宫灯、面塑技艺、火龙舞等非遗技艺与当代艺术的结合。


作品《宀下》以剪纸艺术讲述非遗传承的故事。图/爱彼迎供图


作品《513》灵感来源于广式宫灯。图/爱彼迎供图


爱彼迎中国市场营销负责人陈慕儒表示:"在‘非遗别院’中,我们以‘家’的形式展现了非遗文化与当代艺术的碰撞与融合。希望推动旅游和文化体验的融合,鼓励年轻人在旅行中追溯和探索中国文化的精髓,并助力推动这些传统非遗文化走向世界。”


据悉,此前爱彼迎推出的“溯·承”系列活动就邀请并记录了新生代与非遗传承人的对话与交流。与此同时,爱彼迎还在各地联合非遗传承人推出非遗体验产品,由此吸引更多年轻人一同追溯和传承,重新认识旅行的意义。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