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论坛上,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介绍山东自贸区建设情况。


新京报讯 10月19日,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论坛上表示,山东启动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已有一个月,这里成为一片开放创新的“热土”,三个片区目前新注册企业超过了2700余家。


据介绍,山东自贸区涵盖济南、青岛、烟台三个片区,启动建设一个月以来,济南片区注入了高速电子等项目12个,基金公司12家,银行机构12家,新注册企业1200家,实体项目投资额253亿元;青岛片区上线已引进重点工业项目19个,总投资80亿元,新注册企业800余家;烟台片区有21个项目签约入驻,新注册企业700余家。


今年8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实验示范区正式获批。山东自贸区怎么建?任爱荣表示,济南、青岛、烟台三市,在山东15.75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上,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


济南片区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金融、医疗康养、信息技术等产业,建设全国重要的区域经济中心、物流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


青岛片区将重点发展现代海洋科技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业等产业,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助力青岛打造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


烟台片区将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疗和生产性服务业,打造中韩贸易和投资合作先行区、海洋智能制造基地、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和国际技术转移转化示范区。


山东省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把这里建设成为贸易投资便利、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的自由贸易区。


2019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举办开幕圆桌论坛。


2019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举办开幕圆桌论坛。


现场嘉宾拍摄论坛现场。


圆桌论坛上的外语同声传译。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陈琳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