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曜庄 GSMA首席执行官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首席执行官洪曜庄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如果将全球移动产业比喻为一个国家,它的经济规模相当于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德国,经济价值高达3.9万亿美元。目前,移动产业在全球总计提供3200万个工作岗位,全球2/3的人口使用移动服务,各行各业都离不开移动技术。10年前,微信、WhatsApp和微博还不为人知,正是移动技术的发展推动了这些企业的迅猛发展。

  他认为,4G技术的发展带来了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下一个十年,5G将作为新的移动浪潮,推动众多科技独角兽公司创建和腾飞,成为全球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GSMA智库预测,到2025年,中国移动服务的使用占比将达到85%,其中5G使用占比将达28%。在“智联万物”的新纪元,5G、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整合将进一步改变人们生活、工作及商业运作的方式。中国正在引领5G和“智联万物”的发展。

  洪曜庄提到,应关注5G如何推动生产制造、农业及能源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