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百度飞桨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百度CTO王海峰在活动上发布了百度飞桨的最新成果。

  王海峰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驱动力量。而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是深度学习。“飞桨把深度学习技术进行了标准化、模块化、自动化,任何一个开发者或企业,基于飞桨都可以快速开发自己的应用或者产品。”

  飞桨以百度多年的深度学习技术研究和产业实践为基础,集深度学习核心框架、基础模型库、端到端开发套件、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于一体,是全面开源开放、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赋能各行各业转型升级。

  资料显示,飞桨已经全面开源开放,服务150多万开发者,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服务业等行业。比如,广东电网的变电站已使用飞桨实现智慧巡检;飞桨还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助力林业实现病虫害精准监测。

  王海峰称,目前,各行各业正在应用人工智能进行产业智能化升级,开源开放的深度学习平台能够有效降低深度学习技术应用门槛,让开发者和企业避免重复“造轮子”,推动产业智能化进程。

  新京报记者 程平

  飞桨集深度学习核心框架、基础模型库、端到端开发套件、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于一体,是全面开源开放、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赋能各行各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