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0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民航局获悉,9月1日-30日,民航局审批通过了145条国际航线,其中新增国际航线100条,国内公司加班及包机国际航线18条、境外公司加班及包机国际航线27条。

 

根据民航局公示,9月经营许可的100条国际航线中有63条日本航线,其中包含16条东京成田航线,东航、国航、南航、春秋航、吉祥航、奥凯航、中联航等航司均新增日本航线。另外,中联航申请的北京大兴-烟台-静冈、北京大兴-烟台-福冈航线,南航申请的北京大兴-大阪航线,这3条由大兴机场出发的国际航线也同时获批。

 

18条国内公司加班及包机国际航线中,17条航线均为货运性质,其中包含一条圆通航烟台-东京成田包机航线;27条境外公司加班及包机国际航线中,17条航线为客运包机航线,其中二连浩特-乌兰巴托包机航线在9月和10月批复班次达到112次。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