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景泰地铁站北侧正在挖掘的古墓现场(手机全景模式拍摄)。

 

新京报讯 日前,有居民向新京报记者反映称,地铁14号线景泰地铁站以北的工地上“挖出古墓”。

10月20日,新京报记者在景泰地铁站以北的工地上看到,部分工地范围已被围上绿色铁丝网,多名着“北京考古”制服工作人员手持铁铲等工具在内进行相关工作。透过铁丝网可以看到,多处考古坑内被清理出骨架,发掘点周围土体被夯平并标记号码。附近许多土堆被绿网遮盖。周边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曾看到现场人员从墓穴中清理出少量铜钱和罐状物品。现场安保人员称,他们24小时在此值班,防止有人进入考古区域。

新京报记者10月22日从北京市文物局获得回应称,目前相关工作尚无较大进展,有进展后将就情况统一发布。

 

2019年10月20日,挖掘古墓区域内装了监控摄像头。

2019年10月20日,正在挖掘的古墓,位于一片拆迁棚户区工地上。

 

2019年10月20日,正在挖掘的古墓中可以看到尸骸。

 

2019年10月20日,正在挖掘的古墓现场,考古工作人员正在忙碌。

 

2019年10月20日,放置在挖掘现场的考古工作记录本。

 

2019年10月20日,正在挖掘的古墓现场,考古工作人员正在对古墓信息进行记录。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张熙廷 倪伟 实习生 孙朝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