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10月29日下午,王府井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4.01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净利润8.47亿元,同比下滑14.33%。9月28日,公司昆明滇池小镇奥特莱斯正式营业。

 

王府井集团覆盖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及超市四大业态,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公司旗下各门店的商品销售收入以及功能商户的租金收入。根据2019年半年报,其在全国运营52家大型综合零售门店。


图/公告截图 


根据三季报,公司主营业务中,百货业态营收145.59亿元,同比下滑3.04%;奥特莱斯业态收入32.06亿元,同比增长24.3%。对于少数股东损益及归属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较上期减少,王府井解释称,是由于本期新增子公司王府井首航超市有限公司、北京王府井润泰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亏损;而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较上期减少是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影响所致。

 

今年上半年,王府井实现营收134.22亿元,同比增长1.69%;净利润6.99亿元,同比下滑7.48%。就净利下滑,王府井表示,主要受利息收入减少、新开门店亏损影响。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图 公告截图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