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11月1日,多喜爱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不予核准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吸收合并申请的决定》,由于多喜爱吸收合并方资产负债率较高、经营性现金流和投资性现金流持续大额为负等原因,多喜爱吸收合并的申请方案未获通过。


记者了解到,多喜爱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至今已有近7个月。在多喜爱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前,浙建集团与多喜爱原控股股东陈军、黄娅妮于2019年4月12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浙建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取得陈军、黄娅妮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对应持股比例为 29.83%)。本次老股转让的价款合计约为12.53亿元,转让价格为20.5882元/股。2019年5月10日,股份转让完成过户手续,浙建集团持有上市公司约29.83%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今年6月5日,多喜爱发布多条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公告,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三方,包括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及多喜爱。本次交易完成后,浙建集团的全体股东将成为多喜爱的股东,多喜爱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国资运营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多喜爱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建筑施工、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工业制造及工程服务业等。


9月25日,多喜爱发布停牌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对多喜爱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而根据后续公告的会议审核结果,多喜爱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


上市仅仅四年时间的多喜爱自身也存在经营困境。据2019年三季报可知,多喜爱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4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3.3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8.51%。此外,截至报告期末,货币资金余额为8475.34万元,变动比例-52.99%,多喜爱解释称,变动原因主要是本期支付贷款增加。


同时,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多喜爱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双下滑。多喜爱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90.8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3.98%。此外,报告期内,多喜爱进行战略调整,互联网相关业务处于停滞状态。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