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1月5日,游轮品牌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以下简称“皇家加勒比”)正式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期间,皇家加勒比宣布,世界最大游轮绿洲系第5艘游轮“Wonder of the Seas”的中文名称为“海洋奇迹号”,并计划于2021年部署上海。


图/皇家加勒比提供


目前,总吨位近23万吨的“海洋奇迹号”已于今年10月在法国圣纳泽尔大西洋造船厂铺设龙骨和开工建造,并将于2021年下水后来华。皇家加勒比游轮亚洲区主席刘淄楠表示,目前中国游轮市场仍处于调整期,国际游轮业对中国市场的前景仍处于观望,“海洋奇迹号”部署上海的决策将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据介绍,过去十年间,中国游轮市场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一跃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国家游轮市场,上海吴淞口国际游轮码头跻身于世界游轮母港前五强。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推动下,亚太地区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区域性游轮市场。


新京报旅游记者 郑艺佳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皇家加勒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