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走进北京市检察院,参观首都检察陈列馆。


新京报讯 11月7日,北京市朝阳实验小学六年级50余名学生走进北京市检察院,参观首都检察陈列馆,了解首都检察近70年峥嵘岁月。


“检察院设立时的职能是什么”、“检察长如何产生”、“检服发生了哪些变化”……首都检察陈列馆内,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孩子们的问题不断提出。据学校老师介绍,这些孩子共同选修一门了解国家机关的课程,今天是带着问题来参观的。


会议室内,看完宣传视频的孩子们看到前来交流的检察官助理周子告,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检察官与警察的调查取证的区别是什么”、“未成年犯罪的惩治措施”、“涉外案件如何处理”等一连串问题,让周子告“直冒汗”。“这些问题都涉及专业性知识,得找角度切入,再传输给孩子们。虽然之前有做准备,但还是觉得超出了我对他们的预期。”


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述北京市人民检察署第一任检察长罗瑞卿的故事。


展出的1951年北京市人民检察署印章。


展出的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方工荣获的“最美奋斗者”称号奖章。


六年级学生姜德方正记录自己学到的新知识。


学生参观首都检察陈列馆。


首都检察陈列馆展出的原检察官工作证。


学生们在会议室与北京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周子告交流。


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