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罗氏制药展区。图/企业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岳清秀)11月6日,罗氏制药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集中发布其在乳腺癌领域已获批和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重磅创新产品,涵盖乳腺癌所有分类与病程。罗氏制药副董事长André Hoffmann表示,“看到中国在对外开放的决心,特别是在新药审评审批改革中取得的成就,更加坚定我们在中国长期投资和深耕发展的信心和承诺。”

 

作为连续第二届参展,也是医疗馆展位面积最大的企业之一,罗氏首次全方位展示了其在乳腺癌领域全病种、全病程的创新产品布局。其中,针对目前乳腺癌预后最为凶险的三阴性乳腺癌,罗氏制药带来创新肿瘤免疫治疗产品Tecentriq。同时,罗氏还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抗体偶联药物——Kadcyla(赫赛莱)。通过巧妙单抗的改造设计,赫赛莱将靶向药物曲妥珠单抗与强效抗微管抑制剂DM1(细胞毒化疗药物)连接在一起,以选择性杀伤HER2过表达的肿瘤,充分发挥了靶向药物的作用,又能进行化疗杀伤作用。据了解,赫赛莱有望于近期正式登陆中国。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吴炅教授表示, 根据全球三期临床试验KATHERINE研究结果显示:与赫赛汀相比,14个周期的赫赛莱辅助治疗可降低50%的疾病复发或死亡风险,并明显改善患者治疗不良反应,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水平。

 

医生曾经束手无策的三阴性乳腺癌治疗也有了最新进展,Ipatasertib是一种针对AKT的抑制剂,可阻断PI3K/AKT信号传导途径,进而遏制癌细胞生长和存活,在全球开展的LOTUS临床研究已证实Ipatasertib在晚期三阴性乳腺癌(TNBC)中的显著疗效。据了解,罗氏即将在中国开展Ipatasertib关键注册临床研究IPATunity170。罗氏制药中国总裁周虹表示,“得益于中国不断加速扩大对外开放,借助国家更多利好的政策,希望这些创新药物能够更快地帮助到急需患者。”

 

编辑 王鹿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