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1月7日,在2019途牛合作伙伴大会上,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透露,2019年途牛投入3亿元,完成了全国最大直营门店网络建设,老客户、线上、门店、企业、分销等多元化渠道结构更加健全,渗透更加深入。2020年,途牛将围绕2B2C在三个方面进行建设,提升渠道服务能力,分销优质产品,开放动态打包等系统给合作伙伴。


近年来,途牛重视对直营门店等的投入。在2017年第三季度途牛实现上市以来首个单季度盈利时,途牛曾表示以门店等为代表的销售、服务网络的建设成效是实现盈利的原因之一。有数据显示,从2008年年底在上海收购第一家旅行社至2019年3月底,途牛已拥有超530家直营门店。


自2018年实现全年盈利后,途牛每季度的业绩成为业内关注焦点。2019年以来,途牛主要致力于产品、供应链和渠道等的开发,大幅度提升了成本支出,令途牛2019年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并不十分理想,当时途牛旅游网首席财务官辛怡表示:“新渠道的价值将在下半年逐步显现。”


今年3月,途牛正式推出“苔客”APP及一系列在线销售工具,将旅游服务渗透到更多出游场景和潜在客户身边;今年第三季度,途牛苔客端销售额增长高达210%。途牛长期投入的全品类动态打包系统也成果显著,截至10月29日,途牛东南亚跟团游动态打包产品交易额占比高达44.7%。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铭

图片 途牛旅游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