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11月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019年多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其中,13家生产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的企业上不合格名单,6家生产燃气采暖热水炉的企业上不合格名单,杭州好太太电器有限公司、江苏四季沐歌有限公司等品牌企业上榜。


记者了解到,在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方面,此次抽查了6个省(市)118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其中1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8%。好太太电器、富友电器、苏樱电器等企业上榜,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热水产率、无风状态烟气中CO含量、接地措施等。


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截图


在燃气采暖热水炉方面,此次抽查了10个省(市)49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其中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0%。四季沐歌、博雅热能等企业上榜,其中,佛山市顺德区景晟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燃气采暖热水炉复检仍不合格。


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截图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