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报道,11月10日晚在法国巴黎举行的“League of Legends”电子竞技总决赛上,来自中国赛区的战队获得冠军。同时,主办方宣布,2020年该电子竞技的全球总决赛将在上海举行。


据现场视频显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于秀芬也来到比赛现场,接过该游戏主办权的象征。



之后,比赛现场播放了上海市为此发布的宣传片,片中由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出镜发表致辞。


宗明在片中说,“我代表上海市政府,热烈欢迎第十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正式落户上海,让我们2020相约上海,共同感受电竞激情,一起为电竞加油,See you in Shanghai!”



宗明和于秀芬均为上海的女性领导干部。


其中,宗明生于1963年1月,江苏宜兴人,曾任上海杨浦区区长、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今年2月任上海副市长。


在上海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工中,她负责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文化旅游、涉台事务等工作,分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疗保障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等单位。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上海市前一任分管文化旅游工作的副市长,是现任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她今年1月任现职。翁铁慧任上海副市长时,也曾在国际电子竞技比赛的宣传片中亮相。


去年8月,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某电子竞技国际邀请赛,宣布2019年赛事将在中国上海举行,现场发布的宣传片中,翁铁慧出镜表示,“我谨代表上海市政府和2400万上海市民对Valve选择上海作为明年Dota2总决赛的举办地,表示衷心的感谢,上海将对举办此次赛事给予全力支持!”


近年来,上海市着力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2017年12月,上海印发了《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加快全球电竞之都建设”。


此后,上海先后发布了多个有关电竞产业的规划、政策,还设立了上海市职业教育电子竞技专业试点学校。今年8月在上海举行的全球电竞大会上,于秀芬代表上海市文旅局发布了《电竞场馆建设规范》和《电竞场馆运营服务规范》。


今年7月,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曾介绍:2018年,上海网络游戏产业营业收入达到712.6亿元,同比增长4.2%,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


记者 许腾飞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