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舞蹈”表演,依靠人工智能技术,舞者摆脱了一般的光影舞蹈服装需要舞者进行开关调节的束缚弊端。舞蹈服装上还设计了20个节点,每个节点相当于人的每一个关节,舞台上的7位演员,共有140个节点同步运行,在表演时保证可以整齐划一同步表演。


新京报讯 11月14日,北京市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在北京景山学校举办了“我身边的人工智能”活动,现场百余名小学生近距离感受科技与艺术结合的美感,学习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知识。


北京景山学校三位六年级小学生现场分享了利用人工智能完成的作品“智慧城市”。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的学生带来了他们的作品“立体交通”。该作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设计的“上轨式快轨”,能有效减少建造成本和电力成本,减少对资源的消耗以及有害气体的排放,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是更清洁,更绿色的交通方式。


炫酷的3D激光表演,通过多条激光光束汇聚成多样图形,并通过改变运动轨迹形成炫彩的演示效果,学生们裸眼便可感受到3D效果的视听体验。


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的老师和学生共同带来的特殊舞蹈表演“光影舞蹈”。


现场观看智能演示的同学兴奋不已。


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李丽霞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