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兆慧)11月18日,*ST天圣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及控股股东兼原董事长刘群、原副总经理李忠、原副总经理孙进此前违反《股票上市规则》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此次整改期间内,公司未能完成相关增持计划。

 

*ST天圣于2018年11月8日披露《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暨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自2018年11月8日起6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运用自有资金增持股份不少于当期公司股份总额的1%(即318万股);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各自按照不低于上一年度从公司取得税后薪酬的20%自有资金(不低于36.77万元)进行增持。

 

截至2019年5月7日,上述增持计划期限届满,增持主体已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4.26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1077%,累计增持金额332.97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原董事长刘群,原董事、总经理李洪,原副总经理李忠及原副总经理孙进在上述增持计划期间内因涉嫌犯罪,相关案件尚处于司法调查阶段,资金筹措存在困难,暂未全部完成增持计划。


2019年5月22日, *ST天圣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原董事、原高级管理人员收到重庆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书》指出,刘群作为天圣制药控股股东,李洪、李忠、孙进作为天圣制药原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存在超期未履行承诺的情况,责令上述四人限期改正,并应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180日内履行增持义务。


2019年6月10日,*ST天圣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刘群、李洪、李忠、孙进的监管函》。《监管函》指出,公司控股股东、时任董事长刘群,时任董事兼总经理李洪,时任副总经理李忠、孙进未遵守承诺,违反《股票上市规则》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上述四人应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ST天圣表示,由于刘群目前所涉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名下资产已被冻结,尚无可动用资金完成增持;李忠本人绑定证券账户的银行卡到期,导致证券账户不能正常使用,李忠目前因涉嫌犯罪尚处于司法调查阶段,人身自由受限,不能办理相关业务,未能完成增持;孙进本人未曾开立证券账户,孙进目前因涉嫌犯罪尚处于司法调查阶段,人身自由受限,不能办理相关业务,未能完成增持。


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兼原董事长刘群、原副总经理李忠以及原副总经理孙进的增持股份计划尚未履行完毕。后续,若公司股票触发预案第二阶段启动措施的条件,公司将按照预案的内容实施第二阶段的措施,积极稳定公司股价,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将继续督促上述人员履行增持义务,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