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虾饺、盐焗鸡、烧鹅……精致的粤菜深受各地吃货喜爱,如今,上海的消费者吃粤菜和广州美食有了新选择。11月25日,新京报记者获悉,粤菜老字号陶陶居已进军上海,在新天地开出首店,目前处于试营业状态。根据其规划,今年年底,其在上海的第二家门店也将开业,且欲借助上海打开华东市场,接下来或将考虑杭州市场。



据界面新闻消息,今天中午,位于上海新天地的陶陶居排起了长队,消费者需要排队40分钟才能入席,不少消费者慕名而来。这是陶陶居在上海的第一家门店,据其运营方食尚国味方面介绍,目前这家店仍处于试营业状态,正式营业的时间尚未确定。


试营业就火爆到排队,恰恰体现了这个百年老字号的号召力。根据公开资料,陶陶居始于1880年,1993年被国家授予“中华老字号”称号,主营业务包含茶点、月饼、餐饮等,其中,食品业务由广州陶陶居食品有限公司经营,餐饮业务则采用品牌授权的方式交由第三方公司运营。


2015年,广州食尚国味饮食集团中标“陶陶居”餐饮服务项目,合约至2024年3月20日到期,此后,“陶陶居”在食尚国味集团的运营下不断拓展。目前,陶陶居旗下有陶陶居、金牌陶陶居、陶陶居雅园三种模式,其中金牌陶陶居是陶陶居的迭代产品,在环境上以金色为主,更加精致,而陶陶居雅园定位高端商务接待。


新京报记者从大众点评上看到,对于这家店,很多消费者等候已久,试营业便慕名而来品尝,陶陶居大虾饺、冰镇咕噜肉、一口酥豆腐为排行前三名的网友推荐菜。值得注意的是,今天试营业期间,消费者可享受8.8折优惠。



据食尚国味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其在上海的门店为普通陶陶居,与其他城市的门店菜品和口味一致,且不准备根据当地消费者口味进行调整,因为陶陶居致力于“在传递美食的同时传递广府饮食文化”。


2017年陶陶居走出广东省,在厦门开出首家门店,根据大众点评显示,其目前已有17家连锁店。对于选择进入上海,食尚国味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上海是粤菜的一大市场,本身也有很多粤菜品牌,12月底,陶陶居在上海的第二家门店——新世界百货店也将开业。对于异地扩张,根据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希望借助上海首先打开华东市场,下一个城市可能会先考虑杭州,然后再到北京。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图 陶陶居官网截图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