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因虚假广告宣传,欧莱雅被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名。


11月2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公布十大虚假违法广告典型,其中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在列。


通告显示,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在重庆某百货有限公司“欧莱雅”专柜发布印刷品广告,其内容含有“法国碧欧泉8天、肌肤犹如新生愈颜、弹润、透亮源自活源精粹的愈颜力、奇迹水肌底精华露、无论年龄,无论肌肤状态、8天肌肤犹如新生、明星达人挚爱之选、众人见证8天奇迹、肌肤问题一并解决、68800人已经见证奇迹水带来的肌肤新生......”


经查明,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属虚构使用商品的效果,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四)项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2019年6月,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00元。


对此,新京报记者联系欧莱雅公司,但截至发稿对方暂未给出回应。


此前的7月31日,欧莱雅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欧莱雅实现销售额148.1亿欧元,同比增长7.3%,排除汇率等因素影响,同比增长10.6%。其中,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销售额354.67亿元,同比增24.3%,排除汇率等因素影响,同比增30.4%;营业利润为28.88亿欧元,营业利润率达到19.5%。 


集团表示,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亚太市场的积极表现,以及旅游零售、线上业务和皮肤护理部门的推动。


在财报中,欧莱雅表示,中国消费者仍在推动销售额增长,更加强劲的增长来源于中国和整个亚太地区的电子商务。欧莱雅透露,今年上半年,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48.5%,已经占总销售额的13.2%。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