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田杰雄 通讯员 黄明新)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认定第三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通知》,会理县正式被认定为第三批四川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这也是四川省民族地区和凉山彝族自治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八年来,会理全面建成550多公里县乡公路,使得303个行政村的村民拥有了完整的硬化公路。


会理县正式被认定为第三批四川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成为四川省民族地区和凉山彝族自治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张忠文 摄 


提起新修的水泥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富乐镇富乐村7组村民就特别开心。“现在我们通村公路都是水泥路了,村里80%的家庭都买了摩托车、三轮车或者小货车,轿车也越来越多。有了通村水泥路和快捷的交通工具,我们的生产和生活愈发省时省力、高效方便了。”


8年来会理全面建成550多公里县、乡公路,使得303个行政村的村民拥有了完整的硬化公路。黄明新 摄  


这样的喜悦,会理县303个行政村的村民都切身感受过,并享受了由此带来的方便。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8年间会理县累计投资10亿余元,全面建成26条共554.5公里县、乡道公路,完成247条共1287公里通村硬化路,全县30个乡、303个行政村通硬化路比例达100%。目前,县路政大队直接管理县域内913公里的道路路政,并负责业务指导和监督1823公里的村道公路管理。


村民说现在通村公路都是水泥路,村里80%的家庭都买了摩托车、三轮车或者小货车,轿车也越来越多。张忠文 摄


道路好走了,会理县接下来在村民百姓出行便捷上下了功夫。记者从会理交通路政部门获悉, 目前,会理县共有客运站6个,开行农村客运线路50条,覆盖城乡大部分人口、基本满足群众出行需要的运输网络已初步形成。有了好公路,农村电商和物流也终于有了依托,当地的快递物流网点已实现了全覆盖。

 

新京报记者 田杰雄 通讯员 黄明新

编辑 唐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