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1月29日,杭州直飞埃及开罗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由埃及航空787-9梦想客机执飞,每周运营两班,飞行时间约11小时。


图/杭州萧山机场官方微信截图


埃及航空介绍,杭州-开罗航线是继北京-开罗、广州-开罗航线之后,埃及航空开通的第三条中国直飞埃及的航线,也是华东地区与北非之间的首个直飞航班。埃及航空总部位于开罗,自2008年7月起成为星空联盟成员。目前,埃及航空拥有81架飞机,飞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另外,据杭州萧山机场官方微信,杭州-开罗航线开通后,浙江省内机场通往“一带一路”国家的定期通航城市增至47个,填补了浙江省至非洲航线的空白。


今年以来,杭州萧山机场已先后开通缅甸曼德勒和仰光、意大利罗马、俄罗斯圣彼得堡、菲律宾马尼拉、老挝万象6条国际航线。杭州-开罗航线开通后,杭州萧山机场的国际航点达到51个,浙江全省机场的国际航点达72个,其中洲际航点16个,航线网络覆盖5大洲30多个国家(地区)。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卢茜

图片 杭州萧山机场官方微信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