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厅】港铁工会:港铁最快12月2日恢复正常收车时间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香港铁路工会联合会引述管理层的话说,若设施无再受破坏,最快12月2日可以恢复正常收车时间。修例风波中,港铁车站设施多次受到破坏,十月起每天都要提早收车。


港铁向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6月12日至11月24日,93个重铁车站中有85个受破坏、68个轻铁站也有62个受破坏。车站设施中,出入闸机及闭路电视镜头分别有1900多次及近1300次受破坏。其中大学站损毁严重。详情>>>



【沸点】最高可打5.5折 12月起全国近千趟火车票价调整


12月1日起,以公布票价为高限,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将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定价机制。


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对东南沿海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总体有升有降,涉及400多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5.5折。详情>>>



【图纸】每7.4秒就有一名女性遭到殴打 不再当“沉默的羔羊”


模仿蒙娜丽莎走红的美妆博主宇芽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自己被前男友家暴的视频。宇芽表示,自己已被前男友家暴半年,一次次的原谅并没有让他的暴力行为停止,反而愈演愈烈。这个事件最终以警方对其前男友行政拘留二十日,并处罚款结束。


在网络发达、法律不断完善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站出来,在经历家暴后勇于发声,宇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但另一边,因为各方面原因,导致中国近一半女性在经历家暴后都会选择忍气吞声,成为“沉默的羔羊”。这样不仅不会平息暴力行为,甚至可能会助长施暴者的气势,让其施暴更“理所应当”。详情>>>



【时事】探访身负7命“女魔头”落网地:被抓前曾在商场卖手表


11月28日,身背七条人命、潜逃20年的女逃犯劳荣枝在厦门一商场落网。11月30日,厦门东百蔡塘广场多名商户告诉新京报记者,劳荣枝曾在他们商场卖手表,被警方带走时并没有吵闹。


新京报此前报道,1999年7月23日,合肥发生了一起震惊全国的持枪绑架人质案。绑匪持枪负隅顽抗,与警方拔枪互射,最终,绑匪被击断右腿擒获。据了解,这名绑匪名叫法子英,长期伙同女友劳荣枝在南昌、广州、温州、南宁、合肥等实施犯罪,劳荣枝使用色相,勾引看上去家庭殷实的男子,将其骗至出租屋后,采用持枪、持刀绑架勒索、抢劫等手段劫财,前后残忍杀害了7人。1999年12月28日,法子英被执行枪决,女友劳荣枝逃亡。详情>>>



【国内】75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天津警方从印尼押解回津


据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11月30日凌晨2时20分,一架中国民航包机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平稳降落,75名涉嫌冒充公检法机关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从印度尼西亚被天津公安机关成功押解回津,标志着公安机关跨境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再添新战果。详情>>>



【生活】景点降价、出租车涨价‧‧‧‧‧‧12月有这些旅游出行新规


2019年进入最后一个月,在这个月中,有一批与旅游出行相关的新规影响你我的生活。


12月1日起,重庆、陕西、浙江、四川等地过境免签政策实施优化。符合条件的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签政策扩大到了全国20个城市27个口岸。


12月1日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成都局集团公司、兰州局集团公司、广州局集团公司、南宁局集团公司等对所属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


为响应降低国内景点门票价格的通知,12月1日起,一些景区(景点)执行门票降价‧‧‧‧‧‧详情>>>



【城市表情】雪趣


时间:11月30日 地点:景山公园


场景:11月29日北京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次日,游人堆起形态各异的小雪人。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编辑 刘喆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