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范娜娜


上周(2019年11月25日-11月30日)国内共计发生104起投融资事件,从行业分布来看,企业服务行业最多,发生31起融资。其次是医疗健康和教育行业,各自发生了11起融资。


↑ 2019年11月18日-24日智慧行业融资额占比(仅对已公开数据统计)

数据来源:新京报智慧城市研究院创投数据库

上周融资企业在智慧行业布局共计52起,占融资事件50%,涉足领域包含智慧制造、智慧交通、智慧文旅等。另外,从融资规模来看,智慧行业公开的融资数额约超281.19亿元,占上周整体公开融资金额的94.9%。


11月29日,数据中心定制服务商腾龙控股集团(下文简称腾龙)获A轮融资,融资金额高达260亿人民币,打破了IDC行业最高融资纪录。


从融资金额来看,企业服务行业是融资金额最多的行业(仅对公开了融资数据的事件进行统计),共计272.74亿元。其次是汽车交通和医疗健康行业,融资金额分别为11.29亿元和4.04亿元。

 

↑ 2019年11月25日-11月30日国内投融资事件行业分布及融资金额

数据来源:新京报智慧城市研究院创投数据库


从轮次分布来看,上周投融资事件主要以A轮投资为主,事件数量为47起,其次是天使轮投资,事件数量为17起。

↑ 2019年11月25日-11月30日国内投融资事件轮次分布

数据来源:新京报智慧城市研究院创投数据库


编辑:范娜娜  实习生:李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