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12月3日,双成药业发布公告,拟以人民币5000万元将拥有与注射用比伐芦定有关的特定知识产权和生产技术在指定区域内的权利授予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二叶制药”)。

 

二叶制药成立于1981年,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生产销售制剂、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以及医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其重要股东为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苏州二叶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5%和35%。

 

比伐芦定是一种作用可逆的特异性凝血酶抑制剂。注射用比伐芦定的适应症是作为抗凝剂用于成人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PTCA)和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以及用于PCI中有由肝素引起血小板减少(HIT)或有由肝素引起血小板减少和血栓综合症(HITTS)风险的病人。

 

双成药业拥有与注射用比伐芦定有关的特定知识产权,合法拥有转让产品的生产技术,并于2019年1月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根据北京亚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拥有的“注射用比伐芦定(双成安泰)”专有技术资产评估报告》,本次评估采用收益法对转让产品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10月31日进行评估,注射用比伐芦定专有技术评估值为4514万元,本次评估结论值为不含增值税转让价。双成药业表示,若协议签署实施,预计增加上市公司净利润人民币3750万元左右。

 

双成药业的主要业务是专业从事化学合成多肽药品的生产、销售和研发。据2019年三季度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增加4.1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63万元。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