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发现某餐馆的液化气罐存放在操作间内,十分危险。


新京报讯 12月10日,来广营地区开展燃气(液化气)安全使用检查和培训。首先,邀请北京市燃气集团五分公司专业人员,对来广营乡城管执法队、安监科、综治办、消防办、物业及辖区重点燃气使用企业进行了燃气安全知识的讲解。随后,参加培训的各部门立即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在红军营南路的两家餐饮企业内,执法人员发现,店内存在液化气罐存储不规范、阀门使用不规范、安全距离不合格、报警系统形同虚设、排风系统缺失等一系列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两家企业负责人提出批评,责令整改。

来广营乡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对辖区内使用燃气的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发动社区51名兼职巡查员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辖区燃气使用安全。


执法队员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发出整改通知。

某美食店竟然将液化气罐储存在操作间的水缸里。


执法人员将液化气罐从水缸中取出。


执法人员现场拆除了某美食店私接的煤气阀门。


新京报记者 吴宁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