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12月9日,河北省雄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会上宣布省委决定:牛颖建同志担任中共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雄县县委书记职务,省委另有任用。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领导干部大会并讲话。



田金昌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干部人事调整是省委全盘考虑、充分研究做出的决定,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本职工作,继续为雄安新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新任雄县县委书记牛颖建表示:省委安排我到雄县工作,我坚决服从,坚决拥护,我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在省委、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县委一班人的集体力量,依靠县四大班子的团结奋进,依靠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奋力开创雄县发展新局面,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绝不辜负全县人民的厚爱和期待。一定讲政治,讲责任,讲团结,讲自律,全身心投身工作,融入雄县大家庭,和大家一道,积极主动干好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守初心,担使命,以务实的作风把全县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公开简历,牛颖建生于1965年6月,此前长期在河北省邯郸市任职,2002年任邱县县委常委,同年援疆,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硕县委副书记,三年后返回邱县,继续任县委常委。2006年,牛颖建调任原邯郸县委常委,先后兼任县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副县长等职,至2011年再次调整,任丛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2013年,牛颖建调至邯郸市峰峰矿区任职,先后任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区长等职,2016年底出任峰峰矿区区委书记,至此番调整。

峰峰矿区位于河北省南部,晋、冀、豫三省交界。作为资源型老矿区,峰峰矿区蕴藏着丰富的煤炭、陶土、石灰石等矿产资源。从2014年开始,随着本地资源的枯竭和国家严格实施去产能、治污染产业政策,该区传统产业链条受到冲击。

随后,峰峰矿区通过“矿山禁采”、综合治理采煤沉陷区、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等方式,在转型升级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获评“中国十佳特色旅游文化名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区”等。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峰峰矿区任职期间,牛颖建曾因怒斥无良施工引发关注。

2017年4月,有人举报豆腐渣工作,时任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的牛颖建赶到现场后怒斥:“你们敢对53万峰峰人民耍滑头,我们就当真让你吃苦头!”牛颖建表示,峰峰不欢迎违规的施工单位!

牛颖建在现场对举报人说:“感谢你!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和53万峰峰人民感谢你,感谢你发现违规施工并及时制止,避免了一个豆腐渣工程的诞生。”

今年5月,峰峰矿区召开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牛颖建在会上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务实的举措、严实的作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巩固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并在随后向社会公布了11个举报电话,强化群众监督,发挥信访举报的震慑作用。

此番卸任雄县县委书记的万树军,生于1971年5月,曾任雄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等职,2016年底出任雄县县委书记。

据官网介绍,雄县位于雄安新区东部,北距北京五环100公里,东距天津外环100公里,西距保定70公里,总面积695平方公里,人口48.2万人。目前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400多家,市场主体达到2万家,被誉为“中国软包装产业基地”“中国乳胶气球生产基地”,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压延制革生产基地和重要的电线电缆生产基地。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近期,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中,还有一重要岗位有调整。

今年9月,据媒体报道,容城县代县长戎华奎拟出任该县县委书记。后据官方报道显示,戎华奎已出任容城县委书记。

戎华奎生于1969年8月,此前曾任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石家庄市桥西区区长等职,今年4月调任容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

牛颖建简历

牛颖建,男,1965年6月生,汉族,邱县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87年4月入党,1987年8月参加工作。

1985.09—1987.08邯郸地区财贸学校财务会计专业学习

1987.08—1994.10河北省邱县新马头镇财政所会计、所长,党委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副书记

1994.10—1996.01河北省邱县香城固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1996.01—1997.03河北省邱县邱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1996.06—1996.08挂职海南省琼山市红旗镇镇长助理)

1997.03—2002.06河北邱县香城固乡党委书记(期间:1999.03—2001.01参加省委党校青年干部理论班学习;2000.09—2001.10参加南开大学法政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民商法专业学习,结业;1996.08—1998.12参加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政法专业学习)

2002.06—2005.07河北省邱县县委常委(援疆任和硕县委副书记)

2005.07—2006.07河北省邱县县委常委

2006.07—2007.07河北省邯郸县委常委、统战部长

2007.07—2009.11河北省邯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09.11—2011.09河北省邯郸县委常委、副县长(期间:2007.09—2010.06,参加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公共管理专业学习)

2011.09——2013.04河北省丛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2013.4起历任河北省峰峰矿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区长。

2016.12任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书记。

现任河北省雄县县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