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日前,新京报记者从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获知,今年11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就无印良品侵犯商标权纠纷案,做出终审判决,判令株式会社良品计画、上海无印良品立即停止侵犯棉田公司、北京无印良品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在天猫“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和中国大陆的实体门店发布声明以消除侵权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及合理开支12.6万余元。

 

随后,新京报记者在天猫“无印良品MUJI官网旗舰店”发现,其已发布了声明,声明中指出:在中国大陆范围内,株式会社良品计画几乎在所有的商品·服务类别上注册了“無印良品”商标,但是仅在布、毛巾、床罩等商品类别的一部分上,被其他公司抢注了“无印良品”商标。因此,株式会社良品计画以及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范围内,针对这些商品不能使用“無印良品”商标,但于2014年及2015年错误使用了该商标。

 

为消除给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等造成的影响,株式会社良品计画及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已对商品的商标标注进行了整改。

 

图/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截图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李扬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