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12月13日晚间,工业大麻概念股莱茵生物公布在美布局工业大麻项目的最新进展,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建设用地的购买事项,并已全额付清土地款约210万美元。


莱茵生物拟在美国投资建设“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已有数月时间,2019年7月1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LaynUSA,Inc.(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统称“买方”)与RiverRidgeDevelopmentAuthority(RRDA,该地授权运营机构,以下简称“卖方”)签订土地购买合同以及相关附件。随后,买方联合相关中介机构完成该项地块的尽职调查工作,卖方已完成合同约定的初步开发义务等。此后,Layn USA,Inc.与公司另一子公司HEMPRISE,LLC签订本土地购买合同的补充协议,将LaynUSA,Inc.在合同中作为买方拥有的所有权利、所有权和承担的所有义务转移至HEMPRISE,LLC。近日,土地购买合同的买卖双方在约定期限内完成交割,并已全额付清土地款约210万美元,双方填写了印第安纳州销售披露表,并与托管代理人签订《现场工作托管协议》,买方已收到美国土地所有权协会Westcor土地所有权保险公司出具的第LAYN-213号背书。至此,项目建设用地的购买事项已完成。


作为国内植物提取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莱茵生物主要从事天然健康产品的生产经营,主要产品为罗汉果、甜叶菊等天然植物及天然中草药提取物。今年4月,莱茵生物宣布进军“工业大麻”领域,5月确定拟投资金额超4亿元。莱茵生物在美国布局的工业大麻项目拟涉及工业大麻提取工厂的生产能力建设和工业大麻种植、生产工艺、终端应用等全产业链的研发能力建设两部分,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建设规模为年处理原料能力5000吨。项目总投资约4.02亿元,其中建设投资约3.35亿元,铺底流动资金约0.67亿元,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筹。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