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12月18日,艾德生物公告称,与阿斯利康签署市场推广协议,委托阿斯利康在中国大陆区域推广公司自主研发的EGFR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ADx-ARMS®技术)、EGFR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Super-ARMS®技术)、EGFR/ALK/ROS1基因突变联合检测试剂盒、5种突变基因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等产品及相关诊断方案。


其中,EGFR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ADx-ARMS®技术)适用于肿瘤组织标本检测;EGFR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Super-ARMS®技术)适用于肿瘤液体活检标本检测。推广服务费按照阿斯利康实际推广销售金额计算,按季度结算。

 

对于本次合作,艾德生物表示,借助公司在基因检测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结合阿斯利康雄厚的销售渠道,将进一步推进伴随诊断在肿瘤精准医疗中的应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艾德生物主营业务包括肿瘤精准医疗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服务,主要产品为肿瘤精准医疗靶向用药分子诊断试剂和肿瘤化疗用药分子诊断试剂两大类。


根据MarketsandMarkets数据,2019年全球伴随诊断市场规模约35亿美元左右,到2024年预计为7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5.7%,亚洲地区是最有潜力的市场之一,未来预计将成为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艾德生物三季度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32.84%,归母净利润为1.31亿元,同比增长37.09%。


编辑 王鹿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