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杨亦静)12月19日,青海省玉树州首届高原特色农畜产品推介展销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来自玉树州的23家涉农企业和20个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展销了牦牛藏羊等系列农畜产品、民族工艺产品和生态旅游产品。据悉,总计13个地区和单位将在展销会上签订特色农畜产品营销、互联网销售、明星代言等多项意向合作协议,预计签约金额超过8000万元。


青海省玉树州首届高原特色农畜产品推介展销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受访者供图

 

19日上午,在农展馆内的展台上,来自玉树的牦牛肉、花蜜、手工艺品等吸引不少采购商的关注。场馆内,玉树市、称多县、囊谦县、杂多县、治多县和曲麻莱县的宣传片循环播放,来自玉树当地的朋友带来独具地域特色的土风歌舞,向北京市民展示玉树的优质农产品、独特地域风光和民族文化。




在农展馆内的展台上,来自玉树的牦牛肉、花蜜、手工艺品等吸引不少采购商。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展销会为期三天,分别举办玉树州特色农畜产品推介会、农牧民民族工艺制品体验日和生态畜牧业旅游产品推介日活动。记者了解到,青海省玉树州首届高原特色农畜产品推介展销会由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和玉树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支持。

 

在20日的农牧民民族工艺制品体验日活动中,将推介当地具有代表性的非遗作品及继承人,如巴丁才仁代表的药泥塑面具非遗技艺、东周代表的藏红陶非遗技艺、次成代表的嘎玛尕直唐卡非遗技艺、白卡代表的曲克安达制作技艺、更求普措代表的藏式金属锻造工艺、永强代表的纺织毛毡技艺等。

 

21日的生态畜牧业旅游产品推介日活动中,将集中展示玉树生态畜牧业发展成就和面貌,介绍玉树的7条中华大地寻梦之旅深度自驾线路(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康巴风情、唐蕃古道、可可西里、藏地十大圣山穿越之旅),以及 12大生态文化自驾游节庆活动。

 

新京报记者 杨亦静 编辑 唐峥

校对 陈荻雁